-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共筑宪法家园,彰显法治力量”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0 来源:袁红清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982年12月4日,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现行宪法。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同时,12月4日,即现行宪法的颁布日,也被定为全国法制宣传日。如今,以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等为载体,宪法日益走入我们身边。时代越是发展,社会越是进步,人们就越发感受到宪法的力量和温度。值此宪法日之际,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12月6日在一号楼二阶二开展了“共筑宪法家园,彰显法治力量”十二月党日主题活动。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从1986年开始的全民普法,每一个五年普法规划都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全民普法的重要任务。宪法与大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知法、懂法、用法,维护法律的尊严,积极宣传法律,是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和应尽的义务。本次活动一共分为四个环节,邀请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在故事分享环节中,支部成员们聆听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白石思琪、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学生杨硕与宪法的故事,一个个宪法故事被人们熟知,更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在知识问答中增强对宪法的了解和认识,提高法律素养;在谁是卧底趣味游戏中,辨宪法真假,显法律智慧。最后一个环节是“观”宪法内核,悟法治中国,支部成员们观看了视频,感受宪法的一生。活动的最后,主持人进行了简单总结,并组织支部成员与党旗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让支部成员们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铭记与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律素养,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学校法治建设,创建和谐文明校园。溯千年而秉道,往千年而言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通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并自觉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法治力量。

17102452029829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