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

|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规模较大的分院之一,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子商务、法学四个本科专业,设有国际商务联合培养硕士点。目前在校本科生1600多名,拥有教授9人,副教授15人,讲师16人,其中博士(生)20人。学院建有小家电新电商学院、方太电商精英班、宁波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电子商务赵记运营中心等产教融合基地,配有国际贸易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大数据与金融分析实验室、模拟法庭等专业实验实训场所,同时拥有宁波市湾区经济研究基地(市重点社科基地)、应用经济学(市重点学科)、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研究基地、数字化与法治研究中心、慈溪市文旅产业发展数据监测中心、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和社会研究双轮驱动的发展新商科主线,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 地方服务于一体,精准对接社会需求,动态调整专业方向,分层分类因材施教,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

自2019年以来,我院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斩获国金3项,国铜4项,省级奖项百余项,2022年我院学生在浙江省“互联网+”比赛闯入国赛夺得金奖。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荣获一等奖,开创科院历史。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2019至2021届,共有46名同学国内外升硕,其中多名学生被曼切斯特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QS排名前100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