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宪动我心,与法同行” 义工活动

时间:2023-12-10 来源:袁红清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一个无穷无尽的、国家世代人都能参与的对话,宪法精神是国家的精神,宪法力量是民族的力量。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宪法日,青年不能缺席,青年要自觉学习宪法,信仰宪法,遵守宪法。宪法是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人们的心中。为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治观念,提高我们的法律素养和公民责任感,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12月9日在宪法主题文化园开展了“宪动我心,与法同行”十二月义工活动。

本次“宪动我心,与法同行”十二月义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志愿者们于12月9日8:45到达2号门集合,签到完成后大家乘坐18路公交车到达了活动地点。随后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宪法主题文化园,志愿者们在途中无不受到宪法文化的熏陶,并沉浸其中。参观结束后,所有志愿者一起在公园内诵读宪法,四名志愿者领诵其他志愿者跟读,声音慷慨激昂。第三个活动流程是在公园内进行宪法宣传,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向居民分发宪法学习材料并向他们进行宪法宣传。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经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都牢固树立了宪法尊严,让宪法信仰成为自己的精神气质。最后,负责人进行了活动总结,并组织集体与党旗合影。

1710244862519326.png

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处于人生的最佳黄金期。通过本次“宪动我心,与法同行”十二月义工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志愿者自觉学习宪法,信仰宪法,遵守宪法。我们要做宪法精神坚定的捍卫者,宪法精神永不流逝的传承者,宪法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公民们都要自觉遵守宪法,正确享受宪法赋予的权利和自觉履行宪法规定的义务,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要积极地在生活中去讲宪法、传宪法,关注宪法事件,参与宪法活动,感受宪法权威。让我们在依法治国的号召下,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