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以你我之平凡,携手共绘冬日暖”义工活动

时间:2023-12-20 来源:袁红清

为了培养大学生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美好品德,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切实体会餐厅工作人员的辛苦,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五支部和学生第一支部一起举行以“以你我之平凡,携手共绘冬日暖”义工活动。

2023年12月13日中午10:00经法学院学生第五支部和学生第一支部组织了10名支部成员在第二食堂门口集合。成员们在食堂负责人的指导下戴好口罩,参观了后厨的消毒区和工作区,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回收餐具、清理餐桌等。活动中,成员们各司其职、干劲十足,与食堂一线的师傅们及勤务人员共同体验劳动所带来的艰辛与快乐。在食堂里,成员们不仅同学将“逗留”在餐桌上的餐盘放回到餐具回收处,将同学们吃剩下的食物倒入回收桶里,还帮助餐厅阿姨把餐桌、椅凳摆正,放齐。食堂里吃饭的同学们从络绎不绝到渐渐离去,成员们一直坚持着手中的工作,虽然辛苦,但也一定是满足、值得的。

本次食堂义工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体验生活的平台,通过“浸润式”劳动体验,将劳动教育和学生学习生活有效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坚持做到“光盘行动”,争当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