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学习榜样,感恩奋进”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30 来源:袁红清

为了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12月22日17:20于一号楼1阶101教室开展“牢记嘱托,学习榜样,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并引导同学们切实做到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

活动开始时,首先由主持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阐述,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的重大意义在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深厚情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嘱托和人民的信任。通过本次的灾后重建工作,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我国应急管理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应对大涝大灾,大建和大治必须两手抓、两手硬。

第二项活动流程让同学们观看关于灾后现状的视频,浅谈心得体会,发表对灾后重建工作的想法。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及看法。认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上之为政,得下之情则治,不得下之情则乱。”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在深刻把握中国历史文化和民族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提出的重大战略举措。通过积极主动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我们要不断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让广大学生成长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优秀人才。

最后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强化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在铿锵的誓言中心灵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