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元旦当红,潮启新年” 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30 来源:袁红清

元旦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这一天是公历的第一天,标志着新的一年的开始。这一天象征着希望、梦想和创新,元旦的来临,代表着我们可以告别过去一年的所有喜怒哀乐,迎接一个全新的开始,充满无限的可能和机遇。因此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元旦当红,潮启新年”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于2023年12月25日晚19:20在教学楼三号楼一楼阶二进行,支部成员积极报名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家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以及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认同。让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共同参与到各种庆祝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氛围和快乐,促进传统文化的交流与互动。支部成员上身着白衣,党员佩戴党徽,提前到达教室集合,签到就座后便正式开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介绍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并为大家讲述了元旦的由来、古代与现代的元旦传统习俗。为让大家更好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习俗,在主讲人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开始了猜灯谜互动环节,千奇百怪的与元旦相关的灯谜让同学们脑洞大开。猜灯谜环节后,相信同学们对元旦也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主讲人播放老师、学长学姐们录制的新年祝福视频,支部成员积极分享2023年发生的记忆深刻的故事,在这一年,同学们经历了许多,有在拍摄心理剧时发生的趣事也有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分享环节后,主讲人组织进行“辞旧迎新”、“集福迎新”互动环节,现场氛围热烈,成员参与度高。“集福迎新”环节中大家纷纷在纸上写下了对身边朋友的祝福,结束后请支部成员分享交换得来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来年能够天天开心,得偿所愿。活动最后,主讲人进行总结,元旦不只是一个开始,更是来提醒我们要珍惜当下,在新的一年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支部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意义,场面有序,整体氛围融洽,参与者积极参与讨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支部成员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视与民族认同感,也在此次活动中将支部成员紧紧凝聚在了一起,为来年的工作生活做好准备,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和行动迎接未来!

17097925354732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