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法制宣传,青年行”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20 来源:袁红清

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法治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地位的作用日益凸显。为了让支部成员了解并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特此于2023121818点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二号楼102举办了以“法制宣传,青年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开始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思想为法制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完善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制度,基本形成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随后,演讲人开始为大家播放相关的PPT和视频,帮助大家更深入地理解法制宣传的内涵与意义。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五个主题来开展:

1.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与贯彻

2.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营造全面依法治国的良好人文环境

3.法制宣传全员参与

4.法制宣传青年行

5.拓展: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

在活动过程中,主持人随机提问了关于宪法的一系列问题,成员们积极举手发言,踊跃参与,使得这次党日活动更加生动起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通过抢答活动更加了解了宪法。

此次活动让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加大对公德失范、诚信缺失等行为惩处力度,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社会秩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依据。中央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宪法精神,推动全社会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17097918152864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