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线上党日活动丨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0 来源:周剡吉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紧紧牵动着国人的心。为了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决定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预备此次线上直播课程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1591091094318214.jpg

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为思政课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在这个特殊时刻,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艾四林教授将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王炳林教授将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

1591091150869875.jpg

1591091226293756.jpg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在今后更长的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正如一位学生在“学习大国”公众号写下的留言——“冬已尽,春将至,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1591163893913154.jpg

希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愿中国的每一座城市

早日恢复往日的繁荣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