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天下无毒,人间有爱”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2 来源:袁红清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深刻认识到毒品对家庭、社会带来的极大危害,自觉做到识毒、拒毒, 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23年11月22日上午13:00开展了“天下无毒,人间有爱”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毒品这一主题,深入宣传毒品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教育培养学生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第一、二模块—活动背景、毒品危害。学生通过主讲人卢莉佳声情并茂地讲解,学生们充分认识和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常见毒品类型,增强了识毒、防毒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构建健康文明的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703046805269966.png

第三模块—活动目的。主讲人卢莉佳采用禁毒知识问答、现场讲解互动的方式,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进一步强化校园学生们 “识毒、防毒、拒毒、辨毒”能力和意识,净化校园环境。

第四模块—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及认识一些毒品。为了加深大家对毒品的直观印象和自觉拒毒防毒意识,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冰毒、麻古、摇头丸、K粉等形态各异的常见毒品的仿真模型图片,并播放了禁毒宣传片。

第五、六模块—我国虎门硝烟纪念日各地宣传活动及禁毒教育片《世纪之患—新型毒品》。通过禁毒知识的教育片讲解使学生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承诺更加自觉远离、抵制毒品。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了解到其实毒品很容易出现在身边,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洁身自好,不仅自己要提防,而且还要积极向周围的同学、朋友、父母宣传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党日活动,走进学生身边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活动,将禁毒理念植入学生心中,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和危害性,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达到共建无毒校园,营造健康良好成长环境的目的。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这一社会公害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自觉预防和抵制毒品。

最后,全体成员和党旗合影留念。本次“天下无毒,人间有爱”党日活动就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