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平安建设正当时,普法宣传不停歇” 义工活动

时间:2023-11-25 来源:袁红清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义重大。平安中国建设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唱响平安建设主旋律,让法律之花开满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喜迎正气之风,乐享政通人和。为了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居民预防生活中可能会发生的安全隐患,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11月24日在逍路沿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平安建设正当时,普法宣传不停歇”十一月义工活动。

1703041364626352.png

本次“平安建设正当时,普法宣传不停歇”十一月义工活动通过招募志愿者,将其分为两大组分别进行平安宣传与普法宣传。首先,主持人向各位志愿者介绍了本次义工活动的各个环节,并向志愿者普及了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以便志愿者在普法宣传环节和平安巡防环节向居民进行宣传介绍。介绍结束后,所有志愿者一起前往文化礼堂进行参观,并组成第一大组和第二大组分别进行了社区的普法宣传和平安宣传。平安建设是民心工程,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更是老百姓的共同追求,加强平安建设,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其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提高了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法律知识的普及率。活动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活动总结,并组织集体与党旗合影。

   法治观念心中有,平安生活保长久。通过本次“平安建设正当时,普法宣传不停歇”十一月义工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志愿者借此机会加强对平安建设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了解,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向居民传递法律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引导群众防范身边的安全隐患。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法律铭刻在每个公民的内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