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心’相约,共赴未来”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3 来源:袁红清

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不仅影响着自身发展,更关系到国家人才的培养。心理素质作为整个精神活动的基础,对我们大学生的影响极其广泛而深刻,影响和制约着大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发展,渗透到大学生的一切活动中所以每位大学生都要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此,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心’相约,共赴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本次党日活动于2023年11月22日晚19:20在教学楼一号楼二楼阶一进行,支部成员积极报名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让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体会到自我的存在价值提高心理健康水平11月22日,支部成员上身着白衣,党员佩戴党徽,提前到达教室集合,签到就座后便正式开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1703040688817998.jpg

活动伊始,由介绍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宣布本次活动开始,并从一些基本方面解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了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更好的了解,主讲人分别请了同学们聊聊自己对“情绪内耗”、“抑郁症”的认识与看法。待同学们分享完毕后,主讲人针对他们遗漏的部分进行补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精神内耗”、“抑郁症”这两个词。随后是心理健康的知识竞赛和“就不听指挥”互动分享环节,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色,用积极的态度完成了知识竞赛,不仅展现出了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也展现出了灵活的思维能力。“就不听指挥”环节结束后,由参与活动的成员分享自己的有趣经历,他们分别分享了在大一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有趣经历。随后,支部成员们在小纸条上写下烦恼,撕碎,希望大家日后都能不被烦恼所困。

最后,本次活动也进入了尾声,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同学与党旗合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支部成员们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知道心理问题不是小事,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在最后的总结分享感悟环节,支部成员也提到我们要重视自我心理健康问题,不要自我内耗,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相信通过本次心理活动后,同学们会将所学习到的心理知识融会贯通、活学活用,以提升自身应对学习生活压力的心理素质水平,并将所学的知识不断传播,使更多人的心理素质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