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廉韵守素心,执笔塑清风”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20 来源:袁红清

“以史为镜,可以明兴替;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几千年的文明传承中,廉洁早已成为我们民族的一种精神,在不同的时代中熠熠生辉。随着时代的发展,书法已成为一项受到广大学生喜爱和追求的艺术形式,汉字的一笔一画中,不仅有源远流长的文字发展史、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史,更蕴含着中国式的独特表达与思想精神。为了提高学生们对书法的认识和兴趣,同时进一步促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氛围,提高学生廉洁意识,弘扬时代主旋律,构建和谐校园,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特举办“廉韵守素心,执笔塑清风”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法形色,方寸砚台之中,自有万丈波澜,心外无字,便是万语千言。书法里有续不息的古今一脉,古往今来,汉字不断流变,但不变的是文字承载的历史意义及时代价值。言为心声,书为心画,文以载情,书以达意,笔墨纸砚,简素里蕴含浩然清风,起承转合,笔画间隐藏乾坤正气。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支部成员以宣传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书写有关清正廉洁的书法作品,内容包括诗词歌赋、现代美文、警句或摘录领导、名人的有关廉洁论著等,作品字体不限。同学们的书法作品上交后,优秀作品被挑选出来,面向科院学子进行展出。书法是一种无声的艺术,笔墨本无心,书者赋之,在笔墨交融之际凝聚安然,白纸上尽显风骨,于无形之中启迪人生,如清风出袖,明月入怀。

1701083794183984.png

通过本次“廉韵守素心,执笔塑清风”廉洁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廉洁精神,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教育、熏陶和导向作用,营造清正廉洁的校园环境。通过廉洁书法展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激发学生们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培养和提升其艺术修养。同时,也有利于引导科院学子追求积极健康的文化时尚,形成“扬廉洁美德,弘清风正气”的良好校园风气,大力倡导和宣传廉洁文化,发挥文化引领发展、廉洁保驾护航的作用。

17010838215750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