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13 来源:袁红清

随着网络社交、在线购物等不断发展,在虚拟空间产生的电信网络诈骗也日益变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已成为当前发案最高、造成损失最大、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是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的需要,也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需要。为深入落实提高同学们防诈反诈意识,让学生了解诈骗的各种形式,使同学们明白预防手机诈骗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在生活中各方面的预防能力,避免上当受骗。2023年9月20日,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此次的党日活动。

1697203888262367.png

本次党日活动一共分为三个环节。党日一开始由邵丽娜同学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和几种常见的防诈骗招数,然后观看了一个视频,通过这个三分钟的视频,让我们感受到对待诈骗我们要时刻防范,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严加防范不轻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接下来邵丽娜同学介绍了四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刷单返利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校园贷诈骗和虚假购物服务诈骗,不论何种类型的诈骗,我们都应知道和时刻谨记别贪小“便宜”,留心被“钓鱼”。在游戏互动环节中,我们也通过几个游戏更加深入了解了诈骗。

本次党员活动主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讲话精神为主题。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是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对教育的期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于202399日在京召开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首次提出了教育家精神,并论述了核心要义。其中提到三个政策规划:一是抓好学习宣传,二是抓好系统谋划,三是抓好贯彻落实。长期以来,全国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涌现出一批教育家和优秀教师,他们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展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比如张桂梅老师,张老师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到云南支援边疆建设,跨越千里、辗转多地,无怨无悔。张老师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

开一方书桌,三才粉笔,一生光阴,四季流转。教师是青春梦想的奠基人,是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

本次书记讲党课由支部副书记李磊磊学长主讲,首先李磊磊学长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最初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并通过这个问题提出无论最初的入党动机为何,最终都能在服务大众中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思想文化上的入侵是十分可怕的,潜移默化的的文化入侵是最可怕的,他会消磨人的意志,所以作为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应该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投身到祖国需要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