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平安生活,普法相伴” 七月普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8-01 来源:袁红清

法者,天下之仪也;安者,众民所求也。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顺利开展,中国法治化建设不断深入;同时,党领导人民在平安中国建设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民普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创造社会长期稳定新奇迹,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7月31日在线上开展了“平安生活,普法相伴” 七月普法主题教育活动。

1694669079661981.png

良法善治开新篇,平安建设誓为先,普法宣传暖人心,和谐社会共久安。本次活动一共分为四个环节,邀请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支部成员们在平安建设“10大主要任务”的学习中更深刻了解《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在网络安全、防汛等常态化宣传中感受以普法促学法的浓厚氛围;在反诈骗案例宣传视频的欣赏中更深入地学习反诈骗知识。在“‘同鉴’知识竞答——平安问答与法律常识”环节中,支部成员们踊跃参与,进行法律知识竞答,提高了自身对普法重要性的认识,本次“平安生活,普法相伴”七月普法主题教育活动也进入尾声。活动的最后,主持人进行了简单总结。

本此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法治手段解决平安建设中的疑难问题。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在普法促学法的过程中,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深刻领会了《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的重大意义,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的宣传与反诈骗、网络安全、防汛等常态化宣传相结合,以平安建设为指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大学生作为法治中国建设和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更应当发挥群体素养、专业所学、自身所长,弘扬社会正气,强化社会责任,普法慰人心,平安力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