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法治正气,扬廉洁清风” 六月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2 来源:袁红清

古人云:“励操行以修德业,当自重;甘淡泊以守清贫,当自省。”清廉在中华五千年历史的长河中,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与精神。古往今来,多少廉洁志士,皆被后人所铭记、所敬仰,由此可见,做廉洁之人,心底总是一片欢喜,一片坦荡。 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从小教育培养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是立德树人的题中之意,是教育系统的基本职责,也是打造清廉学校的基础性工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发展环境,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6月1日在我院北校区一号楼二阶二教室开展了“弘法治正气,扬廉洁清风”六月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巍巍中华,浩浩长歌,古往今来,清者,以清明之心,廉洁之行,屏污浊之暗,耀清朗之世。尘滓竭尽而光生其间,呛雾消释而日月长明,唯有不败不染,方能使清气长存。纤尘不染,清气长存;心如芣莒,廉则千秋。本次活动一共分为六个环节,邀请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支部成员们在廉洁视频的欣赏中更深刻了解清廉文化;在投壶游戏中体会本次党日活动的乐趣;在清廉主题文章的朗诵声中领略清正廉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智绘’廉洁,知识汇廉洁”环节中,支部成员们踊跃举手,进行清廉知识竞答,丰富了自身对清廉的认知。同学们认真聆听演讲者带来的廉洁故事分享,被故事中的人物深深感动。最后一个环节由支部成员全体起立,一起歌唱以清廉为主题改编的《孤勇者》,本次“弘法治正气,扬廉洁清风”六月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在歌声中进入尾声。活动的最后,主持人进行了简单总结,并组织支部成员与党旗一起合影留念。

1694668739689457.png

本次活动加强了支部成员的廉洁素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清廉教育的重要性,有利于促进廉洁教育入心、入脑、入行,引导学生学习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让青春散发清廉之光,弘扬正气之风。在法学专业中融入廉洁文化教育有助于加强法学专业学生职业操守,以清廉伴人生之行,让清风正气、崇德尚廉在校园蔚然成风。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的建设主力军,更应该自觉反腐倡廉,加强自身的廉洁教育,以廉洁文化浸润心田,系好人生中的“价值纽扣”,以“建清廉校园,弘清风正气”为己任,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打造廉洁清正新风貌,高扬逐梦远航新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