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一、五党支部开展“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14 来源:袁红清

2023年6月13日中午12:00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号楼一阶四举行“敬廉崇洁,诚信守法”毕业生廉洁就业专题党课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的先锋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本次党课活动特别邀请了经法学院凌英菲老师和辅导员徐登助老师。

1694668378581994.png

本次毕业生廉洁就业专题党课活动分为四大专业有关职务犯罪的警示和毕业寄语两个部分。

首先,有关职务犯罪的警示包括在法学专业上的职务犯罪有非法拘禁罪、非法搜查罪、刑讯逼供罪、暴力取证罪、虐待被监管人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徇私枉法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上的职务犯罪有挪用公款罪、合同诈骗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经营罪等;在金融专业上的职务犯罪有危害金融机构管理秩序犯罪、危害信贷管理秩序犯罪、危害证券管理秩序犯罪等;在电子商务专业上的电子商务诈骗犯罪、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对电子商务信息系统的单纯攻击性行为、职务侵占罪。凌英菲老师分别对受贿罪、集资诈骗罪、内幕交易罪、职务侵占罪举例,在老师对有关职务犯罪案例讲解下,激励了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做到敬廉崇洁,诚信守法。

接着,徐登助老师对在座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学长学姐们不忘初心,奋发向上,保持平常心,坚毅乐观。在新的人生旅程上,不以一时得失论成败,保持青春的朝气,在顺境中趁势而为,在逆境中破浪前行。人生海海,山山而川。此间翻山而过,不求今后皆明月清风,只愿无论磨难,一往无前,初心不改!

夏天除了燥热和暴雨,还有一场青春的告别,最好的模样,都定格在了这一瞬间。迎着春寒料梢 走过夏日酷暑,时光荏苒,脸上的稚气已经褪去,收拾行囊奔赴新的人生征程,每个人都要奔赴各自的碧海蓝天,拥抱昨日晴空,往日不问东西,再见一面,为青春画上圆满句号!愿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科院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