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阳光夜跑捡拾垃圾,助力环保美化家园”六月义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17 来源:袁红清

为提高同学的环保意识,建设绿色家园,让真正的环保走进学校,走进生活。2023年6月16日晚上19:00,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至森林公园路段开展了“阳光夜跑捡拾垃圾,助力环保美化家园”活动,并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建设绿色环保家园为目标,为在学校建设绿色的、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生存环境,借助“慢跑+志愿”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积极参与校园环境维护,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争当校园守护者”的良好氛围。

1694667553786037.png

活动开始前,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11名支部成员,准备好相应工具,提前明确工作流程以及具体分工,并要求各成员提前在网络上了解相应环保知识。

活动当天晚上19:00全体成员于八号寝室楼院长聊聊吧进行签到,签到结束后分发红色马甲,告知注意事项,随即前往校门口开始义工活动。

活动过程中,参加活动的成员以学校为起点,一路慢跑至森林公园,在慢跑中,发现地面上散落有各种垃圾,包括塑料瓶、烟头、包装袋等,给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成员手持垃圾袋,并在跑步的过程中将各种垃圾一一捡起来,塞进随携带的垃圾袋中,然后继续向前奔跑……他们传递着奔跑的力量、文明的理念,成为家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随着本次活动的结束,所有参与者集合签退,并与党旗进行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践行健康生活理念的同时,还传递了环保理念,号召大家共同维护美好环境。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不仅号召广大同学养成慢跑习惯,更希望大家能在慢跑过程中对校园环境及道路垃圾进行随手清洁,包括随手拾垃圾、随手将自行车摆放整齐等。环境保护不是某个机构或个人的事情,而是每个人的责任。每一个人都可以从自身做起,掌握环保技能,从小事做起,从自己的生活开始,逐渐让这些行为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让我们一起携手,将我们的爱心与行动融入到环保事业中,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