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09 来源:曹辉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决定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认识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以思政课教学班级为单位组织好学生的学习收看,在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班QQ群上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并第一时间上报学生考勤记录,同时要求全体思政教师同步听课。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思政教师组织学生回看教学视频,认真学习。

 

1.jpg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思政大课”重要性的认识,思政教师在观看直播前对主讲专家的背景、涉及到的主要任务以及下一步结合“思政大课”的教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答疑。

2.jpg

直播开始后,思政教师认真观看。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4.jpg


学习结束后,由思政教师通过线上教学平台、教学班QQ群等组织学生开展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在观看和参与讨论后,要求所有学生提交300字左右的观后感,课程组将学生的收看、讨论情况、观后感纳入期末成绩评定。   

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重大疫情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有利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