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两手抓”“两不误”群策群力做好防疫时期思政理论课教学

时间:2020-02-27 来源:田永官

   疫情的发生给正常教学秩序产生了巨大影响。防疫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是当务之急,但是教学也是关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如何做到防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是宁大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持续探索和思考的问题。经过半个月的准备,根据各级党委政府文件精神和学院教学工作安排,2月25日,我院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围绕备课、教学方式、教学内容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说明和讨论。

会议由思政教研室任燕华老师主持,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群负责人向勇博士,对备课、教案、教学环节设计以及分工做了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辉老师介绍网络课程建设情况以及后续安排。经过课程组教师前期长达半个月努力,已经在超星学习通建立了课程群,在这个平台上建立52个教学班级,同时借助超星网资源并导入自建的各种线上资源,经过成体系的建设,已能基本满足教师家校和学生学习需求。

最后参会老师积极献言献策,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好思政课,大家妙招频出。刘善文老师将在教学过程中加入口述家族史的内容,在疫情期间与家人更多的交流,让学生了解长辈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历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更加爱家爱国;李荔波老师结合心理学知识,提出教师如何在上课时突出对同学理解、邀请同学合作,对学生进行心理引导,关注防疫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田永官老师将结合中国历史上的防疫史,将历史与现实将结合,引导学生在历史与现实之间更加理性的看待此次疫情,等等。

整个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全体与会教师对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的严峻性以及教学任务的必要性重要性达成了共识。疫情期间防疫与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会竭尽全力做好防疫期间的教学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