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四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做传承”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1 来源:袁红清

为更好地学习当今时代雷锋精神,成为当今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深入了解并感受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营造弘扬并主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强烈氛围,学习新时代如何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19:10,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四党支部联合,在3号楼二阶一开展了“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做传承”三月党日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同学能够积极行动起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赓续雷锋精神、争当文明使者,绽放生命光彩。

活动开始前,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四党支部工作人员提前于3号楼二阶一准备活动所需的材料和道具。晚上19:10,在参加人员签到后,活动准时开始。

首先由主持人向支部成员们介绍雷锋的生平,带头品读雷锋日记,并介绍了几位代表性的继承者,如郭明义、庄仕华、孙茂芳。在主持人的讲述过程中,支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雷锋对党、国家、人民、事业朴实而真挚的爱。紧接着,大家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观看了视频《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习了雷锋精神。

1679814035890777.png


接下来由主持人组织进行知识问答,由主持人抛出相关问题,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过程中,大家对“雷锋”的相关知识了然于胸,熟练回答了各个问题。此后,是小游戏“我有你没有”环节,十位成员排成一排,每人5次机会。轮流讲述一个自己做过的学雷锋好事,没有的同学减掉一根手指,直到选出本次活动的雷锋之星。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都说出了自己日常生活中所做的雷锋好事。从同学们所做的好人好事中可以看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希望此游戏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宏扬者和践行者。

1679813971664013.png


最后,活动也进入尾声,由主持人带领支部成员走近“平”语近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雷锋精神的评价,探讨新时代如何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在观看视频《给雷锋同志写信》后,主持人也请大家也为雷锋同志写封信并向大家分享。支部成员们纷纷读出了自己所给雷锋写的信,表达自己对雷锋的敬佩之情。同时也呼吁同学们要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党支部成员们也深刻意识到,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热爱祖国,珍爱生活,关爱他人,更要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勇于钻研,敢于探索,延续良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宏扬者和践行者。

1679813913183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