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受邀参加第一届“法治前沿”东海合创名家大讲堂

时间:2019-11-15 来源: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9日,应宁波市社会科学院(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邀请,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选派阎永哲老师、余寅同博士参加了第一届“法治前沿”东海合创名家大讲堂。


1.jpg


本次活动秉持“理论厚实、品味高雅、话题新颖、视野广阔、形式多样、紧扣实际”的理念,邀请国内外理论界和实务界知名法学家、实务专家分享学术观点与实务经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所国际法所党委书记、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甦教授和北京大学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原常务副主任李克诚教授作为主报告嘉宾。陈甦教授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的法治与法学”的主题报告,回顾了新中国70年法治和法学的发展历史,并对未来的法治与法学发展方向作了展望。李克诚教授则作了“中美贸易争端的由来与展望分析”的主题报告,就当下中美贸易争端的起因和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并就贸易争端的发展趋势作了预测。此外,宁波大学法学院院长鈄晓东教授、张炳生教授、董茂云教授,以及宁波市委党校文化和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郭美星博士分别就法与科技关系、宪法、知识产权以及国学和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活动中,阎永哲老师和余寅同博士还与参会的业界同仁就报告内容以及其他双方共同关注的其他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有可能进行的合作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