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有序摆放,绿色科院”义工活动

时间:2022-11-20 来源:袁红清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2022年11月19日早上9:00-11:00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科院开展了“有序摆放,绿色科院”的学生非机动车停放整治活动,规范校园内外非机动车停放。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由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举办,活动地点是学校2号门及学生8号宿舍楼的地下停车库,并发动了2022学期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当日是阴雨绵绵的天气,志愿者们早上8:50就在学校2号门集合签到,统一穿戴马甲,并分配区域开始进行校内外共享单车、电瓶车等非机动车进行摆放。参与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宣传部组长,以高度的责任心,向组员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周边非机动车的规范停车点,耐心地回答了组员们的提问,并引导组员们前往专门的停车点。

学校规定,校外非机动车一律整齐停放在白线以内的位置,且车头朝内;校内自行车及电瓶车等非机动车整齐停放在各宿舍楼及教学楼区域的地下停车库,自行车和电瓶车要按划线停放,首尾一致。活动结束后,原本因无序摆放的停车库变得井然有序。

为规范校园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我们向全体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 规范停放,从我做起

提高责任意识,不为自己一时方便,随意停放。包括:

1. 将非机动车放在指定区域摆放入位;

2. 不将非机动车带入宿舍楼内;

3. 不随意在道路上或宿舍楼、教学楼出入口停放;

4. 不堵塞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和工作通道;

5. 服从校园管理人员的指挥。

二、 主动参与,共创文明

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共建共享文明校园。包括:

1.做校园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2.积极宣传规范停放的重要意义;

3.主动参与规范停做非机动车志愿服务活动。

美好环境人人营造、人人维护、人人共享,这既需要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又需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护校园环境、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的内心自觉。为此,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向全校同学发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的倡议,积极引导广大同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携手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