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我院组织教师到广州考察调研,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时间:2019-11-02 来源:田永官 (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下旬,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到广东进行考察调研,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老师们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广州的中山大学、农民运动讲习所、省港大罢工纪念馆、中山纪念堂、沙面等地。

1.png

在老师们在中山大学校园合影留念

    中山大学,行走在美丽的校园里能清晰的能感受到她良好的学术风气。中山大学是一所百年名校,由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 “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 的校训,她优秀的品格和精湛的学术造诣熏陶着一代代莘莘学子。


2.png

老师们参观考察省港罢工纪念馆

民运动讲习所,创办于1924年7月,虽然仅仅存在两年多的时间,但广州共举办了六届农讲所,前后培养了754名农民运动干部,毛泽东主席曾任第六届所长。走进讲习所遗址那一刻,农民运动的情景浮现眼前,先辈的革命事迹让我们肃然起敬。

在深圳,让老师们感受最深的还是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活力。在科技园区,路的两边全是高科技集团,包括腾讯、创维、联想、思创等等;在深圳大学,领略了这所80年代建立的年轻高校的美丽风景;从地王大厦俯瞰鹏城,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的惊人发展;而盐田港,作为现代化集装箱大港,愈益发挥重要作用。感慨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的活力的同时,老师更感觉到要加强对青少年科学素养、创新创业和爱国爱党意识的培养,使他们明白今天取得的成就是多么来之不易,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未来的中国由他们守护,新的奇迹由他们创造。

3.png

国庆前夕深圳街头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

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老师们感受着历史的沧桑,更感受到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临近国庆,街头飘扬的小红旗,一种素朴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