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素素绿意染,清清学堂新”义工活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袁红清

青年的脚步能够丈量大地、守护自然,仰望飞鹰掠过天空,凝视河鱼潜入水底,每一片生机盎然,每一次生命跃动,都是守护自然的意义。生命之道据自然之性,顺应自然而承其所以然。“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昔日的碧水蓝天,生机盎然对当今世界显得弥足珍贵;而那些已经失去的,想要重现已非易事,我们在感到无限痛惜的同时必须积极行动起来。适逢世界环境日,为深化环境保护教育,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6月4日在南校区广场举行“素素绿意染,清清学堂新”六月义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高科院学生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学生参与校园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使科院学子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参与者。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将桌椅、帐篷搬运至南广场并摆放在指定位置,分配好相关道具。

1654521399783508.png


本次义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笔底春风,绘情写意”和“主题竞答,知析自然”。

首先是第一部分,“笔底春风,绘情写意”。素纸一张,正如志愿者清澈无暇的内心,彩笔数只,描绘诗情画意的色彩世界。志愿者共同绘制2022年世界环境保护日的宣传海报,彰显中国青年积极踊跃保护环境的时代责任感。在这幅海报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相信在越来越多人的守护下,这幅美好景象会出现在祖国各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百年目标。

1654521290270486.png


紧接着进入了第二部分,“主题竞答,知析自然”。志愿者为广大师生准备了难度适中、实用性强的常见性环境保护知识问答,以适度引导、教学相长的问答方式和态度,促进了我院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和技能的提升。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让环境保护知识深入学生脑海,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参与者成功完成答题任务后,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精美的小礼品。

1654521499488548.png


不知不觉中活动已接近尾声,我辈青年面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应承众人之智,集众人之力,从节约资源、克俭克勤,为全球环境保护贡献中国青年力量!

最后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志愿者一起与党旗合影留念。

1654521096683701.png


此次活动以绘画为切入点,以问答为媒介,通过讲好生态环境保护的精彩故事,引导学生贯彻落实绿色的科学发展理念,在提高学生爱护校园责任感的同时,让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这一理念在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