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书记讲党课——为什么入党

时间:2021-04-30 来源:周剡吉

“为什么入党、为党干什么”是一个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反映。无论是在积极分子、党校培训阶段,还是入党后,不管是一个预备党员,还是已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都应该常想、常思、常自省,必须经常问、反复问、一辈子问。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审视自身,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党员纯洁性、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2021420日,经法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一阶一开展党课《为什么入党》。

1620309222204488.jpg

开讲啦

    本次讲座主题是“为什么入党”,围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等三个内容展开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在对自身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的思考过程中,检视自己,寻找差距,坚定信仰。大家认真听讲,学习党的精神。

1620309268391383.jpg

铮铮岁月

    课程伊始周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艰辛岁月,从五四运动到中共一大的召开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让学生党员更深刻的感受那段峥嵘的岁月,感受建党之艰,责任之重。更让广大学生党员感悟今天生活的幸福来之不易,鞭策学生青年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增强学生青年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生党员有重大的教育意义。

1620309418795059.jpg

入党动机

入党为什么的核心即入党的动机目的,是指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课程中周剡吉老师提出“为什么入党、为党干什么”,让学生党员重温入党时的初心,更让在坐的积极分子正视入党的动机与使命。紧接着对“什么是入党动机”、“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两个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列举了现实中大学生几种典型的错误入党动机,强调了由此带来的危害,警示学员们应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决做好从思想上入党。

1620309456238928.jpg

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最后,周老师对如何做好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爱党爱国爱学院,学会感恩;二是服从安排听命令,学会守纪;三是迎难而上当模范,做好表率;四是刻苦学习提素质,学会奋斗。强调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做到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要有为革命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的精神,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在实践中维护好党的光辉形象,维护好党的利益。

1620309599692564.jpg

表率与模范

20级毕业的一位曾予希学姐进入西部计划,这种扎根的奉献精神让我们由衷点赞。回望1921-2021年中共的光荣历程,还有平均74.5岁的清华校友唱出的《少年》令人热泪盈眶

初心不改,使命依旧

   通过本次的党课学习,让同学们深入审视自己的内心,想清楚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做什么的问题。明白在入党的道路上,应源于对信仰的不懈追求不仅是与时俱进的坚守奋斗,更是用心读懂中国的身体力行。学会奉献,学会执行,学会先进,学会奋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道路上,初心不改,使命依旧,星星之火,将生生不息。爱党爱国爱学院,服从命令听从安排,迎难而上争当先进,刻苦学习充实自己!

1620309743238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