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四党支部浙东红都义工活动

时间:2021-04-28 来源:周剡吉

4月26日中午十二点半至下午四点半,经法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在宁波慈溪市洪魏古村进行出发吧,与党相约浙东红都义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抗日事迹,学习红色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警勉同学牢记历史,不忘国耻,铭记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抗日的不屈与英勇的精神,展望未来,继续前行。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士,继承革命传统,增强爱国信念,树立报国之志,增进同学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感。

1620304226767910.png

洪魏古村作为抗日战争时期浙东敌后根据地党政军主要驻地,至今留有大量红色历史文化古迹,因此洪魏被誉为一张保存完好的浙东抗日根据地图。在当地村民的热情指路与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洪魏革命纪念馆、浙东敌后临时行政委员会旧址桂花门头、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政治部旧址大夫第与洪家祠堂等各具特色的革命历史纪念处,参观连柏生、张文碧等革命人士的故居,进行打扫、捡垃圾等义工行动,参与红色知识互动问答,最后合照留影,较长的行程中些许疲惫,但学生一直保持高涨的热情。

1620304323785651.png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参观革命遗迹,观看、听讲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与雕塑等多形式展示的故事,使学生在重温红色故事的过程中深刻历史,珍惜当今的和平与幸福,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抗日精神,延续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品质,更加热爱国家与党与人民。

16203043664022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