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三党支部“护绿正当行,青年正担当”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4 来源:周剡吉

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3月12日定为我国植树节,这项决议的意义在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植树造林,加快绿化祖国和各项林业建设的步伐。

为了提高支部成员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在实践中体验雷锋精神的魅力,保护环境,绿化校园,使支部成员更好地认识到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的重要性,从而规范自身日常行为,加强支部成员对低碳生活的认识,提高低碳生活常识,共同创建美好的环境,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一点绿色,让生活环境更加美丽。2021年3月22日晚7点,经法学院第三党支部在校内一号楼阶梯教室展开了一场名为“护绿正当行,青年正担当”的党日活动。

1617114131230508.jpg

活动伊始,经法第三党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植树节相关视频,了解植树节的来源,体会植树节的意义。支部全体成员仔细聆听并认真观看了视频,并对保护环境,爱护自然,营造绿色美好的生态文明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1617114318630245.jpg

1617114645265492.jpg

活动第二项,经法第三党支部各成员按4人分组后进行小组命名,以抢答形式参与植树节相关知识问答,并对回答结果进行累计加分。通过这次问答,可以感受到直播各成员对于环保问题的了解情况,使得支部成员更加重视“绿色”。支部全体成员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了抢答活动。为了体会植树的乐趣,经法第三党支部准备许多盆栽,让各成员亲身经历栽培绿植的过程,记录制作过程。

1617114404237041.jpg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带着对环保意识的重视,结束了这场充实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这场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16171146832635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