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清风谈”

时间:2020-12-24 来源:周剡吉

2020年12月22日,经法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清、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凌英菲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在公牛楼414召开了“清风谈”座谈会。通过“坐着听”、“现场学”和“围着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条例,分享清廉家风故事,“清廉科院”主题讨论等多项活动。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在活动过程中,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凌英菲老师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本次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本次活动让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勉励大家走在前列、学到深处,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学校的新时代追赶超越献计出力。

1609588188564612.jpg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而后,党委书记袁红清老师对修订之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重点解读,并且督促学院各级职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查自纠,践守于行,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通过本次的学习,大家更加清楚了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于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违规违纪情况进行深入剖析,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到警钟长鸣。

1609588317692058.jpg

1609588380989058.jpg

廉洁家风,我有话说

在谈到廉洁的家风建设时,张同学对此深有感触,因为从小父亲就教导她一定要清白做人、踏实做事,要时刻做到勤勉、诚信。并且父亲一直言传身教,用自己的行动为家里树立一个光荣的榜样。

1609588422917171.jpg

“依法治国”“依法治校”

在活动的最后,由法学班的曹同学结合其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我们讲述了“依法治国”的相关理念,更为“依法治校”下的校园学风建设提供了些许建议。对此,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凌英菲老师呼吁广大师生要做依法治校的模范,要发挥师生的主体作用,完善校园法制教育,在校园中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风气。通过本次的研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调动了大家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大学生对新时期的法治思想认识,对构建法治、和谐、平安校园具有重大意义。

16095884628879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