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海无涯,有风则行”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9 来源:周剡吉

2020年12月17日,宁大科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为深入了解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观点,党支部在1号楼二楼阶一教室开展以“学海无涯,有风则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要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

首先第一个环节,主持人发言引进“学海无涯,有风则行”这一活动主题,主持人先推荐一本好书,并且分享了一段读书短视频,引出读书分享会这个主题,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观点相呼应。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环节是推荐好书,主持人分享完好书,由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上台分享并推荐他们自己喜欢的一本书,并说出推荐的理由或者书中的某一句特别喜欢的话。入党积极分子们都大方的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积极参与现场互动。

第三环节是互动环节,全体成员按座位共分为三组,采用积分制,最后得分高者获胜。

          1609587227650617.png image.png

(1)火眼金睛

工作人员随机抽卡片,卡片上写有四字成语,要求小组成员找出卡片上的错别字并进行改正。一共十二个成语,卡片内容找出错字并改正即为成功,答对一题积一分。

(2)展望未来,携手并进

给支部成员分发愿望信纸,让每位成员写上你对自己今后生活的展望或者是想写给自己的一句话,也可以是对支部的期待,最后收集上来装在瓶子里封存起来,毕业的时候再拿出来看看自己有没有达成目标或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1609587454878861.png

最后通过互动环节,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参与党日活动,每一次互动都让支部内部之间交流更多,使支部成员相互之间更加了解,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学海无涯,有风则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1609587482708917.png

本次党日活动目的是让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