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先行——学生第二党支部义工活动

时间:2020-10-26 来源:周剡吉

为给乡镇居民普及基本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响应垃圾分类时代号召,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1025日上午11时,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第一党支部组成三个小队分别前往慈溪观海卫嘉润名都小区、卫山公园、天妃宫村进行以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先行的义工活动。支部成员踊跃参与,开展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派发垃圾分类倡议书等一系列活动。

针对小区部分居民在楼道,大厅随意堆积垃圾现象,一批志愿者前往嘉润名都小区,积极展开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派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告知垃圾投放时间点,同时引导辖区业主在倡议书上签字,旨在提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意识。业主们也积极配合,称日后一定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1604250083202029.pn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加深辖区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与把握,二批志愿者在卫山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体验活动,让大家将各种不同的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通过实景式体验,寓教于乐,生动形象的向大家传达了垃圾分类知识。辖区居民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

1604250148664288.jpg

由于部分村民垃圾分类意识淡薄、缺乏行为规范培养。三批志愿者前往天妃宫村一家一户的敲门拜访,向村民们普及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知识,教他们分辨四类垃圾分类桶和每种垃圾桶常见的对应垃圾以及易混淆错扔的垃圾。

志愿者们的耐心解答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相信通过此次宣传,能有效地提高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引导村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1604250178394563.jpg

本次义工活动与垃圾分类相结合,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发挥了青少年的榜样作用。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先行者,引领文明、美丽、和谐社区的创建。

1604249693244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