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砺行厚知,以劳树德 ——学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6 来源:周剡吉

砺行厚知,以劳树德

10月23日下午三时,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操场举办“砺行厚知,以劳树德”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户外活动的形式,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促进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各成员相互熟悉,增强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各小组之间的凝聚力,共同推进支部的组织建设,激发活力,让支部更具有凝聚力、影响力。

1603712675214367.jpg

 

主持人介绍“砺行厚知,以劳树德”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节约粮食、文明就餐,贯行垃圾分类以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而后,众人以支部小组为单位进行小组比赛。

1603712782438587.jpg

互动环节主要分为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和网鱼两部分内容。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活动共设有七道选择题,主持人宣读题目后,各支部成员即可举手抢答。答对加一分,答错不计分。各组成员都积极抢答,为所在小组争取分数。网鱼活动要求各小组选派人员参与,在参与的人员中指定一人为网,其余人为鱼,网抓到鱼后,鱼便成为网,且须一同抓鱼,活动限时五分钟。该活动中,网与鱼的追逐在划定范围内愈演愈烈。最终以参赛小组中“鱼”的多少判定胜利。各小组在这项互动环节中逐渐培养起深厚的情谊,也增强了他们相互之间的默契。

1603713073975957.jpg

主持人邀请同学们发表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和热爱劳动方面的思考和感悟,同学们都积极主动表达各自想法,都认为应当坚定贯彻勤俭节约、居安思危的意识。活动以主持人的总结性发言和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共同合影留念宣告结束。

1603713323112571.jpg

1603713498495865.jpg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党支部各小组及成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也让同学们树立爱国敬业、勤俭节约和努力奋斗的良好品德。相信这次砺行厚知,以劳树德主题党日活动会在同学们的心里留下深刻影响!

文/曹文倩

来源/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