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赴南京中山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12 来源:赖晓芬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弘扬振奋爱国精神,经法学院组织党员同志赴南京中山陵开展“循迹革命路 永筑爱国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4月12日下午,党员同志来到中山陵,瞻仰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中山陵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寝,从空中往下看,中山陵像一座平卧的“自由钟”,取“木铎警世”之意。山下孝经鼎是钟的尖顶,半月形广场是钟顶圆弧,而陵墓顶端墓室的穹隆顶,就像一颗溜圆的钟摆锤,含“唤起民众,以建民国”之意。党员同志们拾级而上,穿过博爱坊、陵门、石阶、碑亭,登上陵顶祭堂,怀着敬仰之情,感受孙中山为国为民的博大胸怀。

孙中山为中华民族毕生奋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了追求民族的独立、民主和富强,历经艰难险阻却百折不挠,当代党员同志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的优秀品质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1713147029853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