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义工活动

时间:2024-03-30 来源:袁红清

“敬老爱老”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如今我们身处在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社会,越来越多高科技的出现总会让我们忽视内心孤独无依的老人。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参与关爱老人志愿活动,能够很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此2024年327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义工活动“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此次活动于慈溪市阳明养老服务中心展开,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优良传统,让老人体会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并且培养大学生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大学生能关注社会上这一庞大而特殊的群体。

活动开始前,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提前三天招募参加活动的成员,并安排部分成员准备相应物资,了解相关知识,为活动当天做好准备。活动当天全体活动成员于下午13:30准时到达二号门口,负责人分发红色马甲,告知成员注意事项,随即打车前往阳明养老服务中心,开始义工活动。活动开始支部成员先来到了养老院二楼,支部成员在养老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了老人的一些大致基本情况。随后与居住在这的爷爷奶奶们聊天,陪伴他们,询问他们的基本需求,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外界对他们的关爱,减轻他们内心的孤独感。并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他们打扫一下卫生、整理一下房间。在聊天时支部成员还简单的学习了一下越曲,给爷爷奶奶们唱歌,逗他们开心。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又来到一楼清扫落叶,并与党旗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意义,成员积极互动,场面有序,整体氛围融洽。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支部成员们明白关爱老人也是一种责任,我们要提高社会爱老助老意识,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让他们更深刻体会到志愿者服务不仅仅是一种奉献付出,也是一次成长和体验的机会。也让更多同学们了解到社会上有许多人需要我们的关爱,鼓励支部成员能在空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去。

17128136665789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