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阳光终会穿透黑暗"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5 来源:袁红清

校园欺凌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都普遍存在的现象欺凌行为可能导致受害者产生恐惧、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甚至可能导致其出现自残、自杀等极端行为。同时,欺凌行为也会对欺凌者的心理产生负面影响,可能使其形成暴力凶狠等不良行为习惯。为此,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阳光终会穿透黑暗”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于2024322下午17:00在教学楼三号楼一楼阶进行,支部成员积极报名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案例剖析、角色扮演等方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掌握应对欺凌的有效策略,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和积极心理素质,共同营造一个无欺凌的校园环境。支部成员上身着白衣,党员佩戴党徽,提前到达教室集合,签到就座后便正式开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讲述本次党日活动的背景及目的,接着播放相关视频支部成员加深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影响可能会延续到成年后,被欺凌者可能会面临高风险的心理健康问题,欺凌者也可能形成更加恶劣的不良行为习惯。随后进入互动环节,主持人针对校园欺凌的定义与影响展开提问,考察支部成员对校园欺凌的了解程度。在了解到校园欺凌相关知识后展开互动环节,模拟校园欺凌情景,请支部成员回答面对校园欺凌时该作出什么样的行为。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告诫支部成员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善待他人,帮助他人。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支部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意义,场面有序,整体氛围融洽,参与者积极参与讨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支部成员们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也让支部成员们知道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身为受害者或是旁观者时该如何去做。同时,我们此次党日活动也将宣传法律法规,让学生认识到欺凌行为是违法的,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会营造出一个安全、和谐、健康、无校园欺凌的校园环境。

1712813479371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