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法学院与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商议检校合作

时间:2022-10-31 来源:赖晓芬

10月26日上午9:00,慈溪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徐京发一行莅临经法学院商议检校合作,我院党委书记袁红清、教学副院长庞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卫、应用化学系主任严洁峰参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的重要指示,慈溪市人民检察院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决定合作共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建法学教学研究和培训基地、共建公益诉讼检测联合实验室、共建专家团队、共建法律研究团队等。

徐主任指出,经法学院此前与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在暑期开展的社会实践增强了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非常顺利和成功。本次合作是此前的延续,作为省内首家复合型、跨学科的检校合作,本次合作可谓意义非凡,双方将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庞欢副院长说,经法学院联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致力于搭建以法学为主、拓展到其他应用学科的多层次、宽领域的检校合作平台,将优秀检察官引入校园,把法治实践中的鲜活经验带进课堂,把法学理论研究的前沿结合司法判例,搭建法学理论教育和司法实践桥梁。

会后,徐主任一行在我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星海法苑”法考自习室以及稻读公社法学研读基地。


1667205582113442.png


16672056173779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