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法学院法学毕业生职业发展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2-10-30 来源:应燕君

为了加强2023届法学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增强对法律行业的认识,明确就业目标,更好地指导毕业生做好求职就业准备,经法学院于10月27日晚在3号楼1阶1举行法学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煜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林鑫律师担任主讲,就业辅导员应燕君老师主持,我院法学专业毕业生参加。


1667107425810326.png


林鑫律师是我院法律行业导师,他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法学学士和管理学学士双学位。曾获浙江省优秀青年律师,宁波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甬律先锋”,宁波市人民监督员,慈溪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慈溪市行政争议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普法讲师团讲师,慈溪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讲师。林鑫律师还多次获得辩论赛一等奖、最佳辩手、十佳辩手等称号。是宁波市唯一一个在 2016 年、2017 年、2018 年、2019 年、2020 年、2021年连续六年获得宁波市律师实务理论研讨会一等奖的律师,并多次获得浙江省律师论坛一等奖、二等奖。


1667107471592990.png


林鑫律师围绕法学生踏出校园求职时的疑惑和职业选择等方面展开,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接着,他强调法学生要提前做好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在面对当前就业压力大、竞争力强的情况下,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要做到提前认识自我,找准定位,有的放矢,不打无准备之仗。把兴趣练成才能,把才能练成优势才能在未来的职场中扬长避短,脱颖而出。最后,林律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做律师如何入所、入门和入行,为同学们解答了“找什么平台”、“跟什么人”、“赚多少钱”等问题。林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座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林律师丰富的从业经验、扎实的专业功底、幽默的语言表达赢得了在座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1667107515898770.png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林律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准确的方向。林律师向法学新生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法学学子不仅要心中有诗和远方,更要脚踏实地干出芬芳,并祝愿同学们成人、成才、成功,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16671075507634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