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法学院、管理学院、第三大队本学期首次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顺利进行

时间:2019-06-14 来源:韩远

427日上午,经法学院、管理学院和第三大队第一期400名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在忻元甫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丰老师和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清老师。


微信图片_20190429163528.jpg


蔡丹丰老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题,倡导大学生们正确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蔡老师的教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根据毛泽东在七大政治中的报告,蔡老师强调党的根本宗旨是每位党员必须时刻牢记的政治品格和践行的实践指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是指要在物质上为百姓谋福利,还要在精神层面上实现为人民服务。在第二部分中,蔡老师强调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提到服务具有时空性,要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群众理论出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而这些应该实际体现在每一位党员和干部的思想行动上。从习近平主席爱护百姓,扎根群众的案例中,加深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三严三实”作风的理解。第三部分是有关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内容。蔡老师通过简短的视频,提出大学生应该努力学好有关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深化对科学文化知识的理解,积极地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微信图片_20190429164434.jpg


袁红清老师主要围绕学院“迁建办学,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结合学院的党校建设,对积极分子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袁老师强调要增强积极分子们对自身特征和学习目标的认知。接下来,袁老师对强化积极分子们的认知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首先,袁老师客观地描述了商科专业的优越性,同时对商科专业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其次,袁老师通过西方多年的工业社会逻辑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对比得出了大学生们要提高学习效率和增强对自主与互动学习的认知的重要性结论。最后,袁老师倡导应该要创造差异,成就品牌,强调要拥有教育信仰,重视创建能力型教学,要发展实践性、研究性、区域性的开放学院,从而提高学生们的整体就业品质。


微信图片_20190429164426.jpg


次培训不仅充分发挥了党校作为教育培训积极分子和党员主阵地的作用,更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信经过本次的党课学习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会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明确方向,努力向正式党员积极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