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助学·筑梦·铸人 ——匿名校友设立“君君学姐”奖助学金

时间:2020-12-27 来源:周寒竹 吴槺洋 应燕君

近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的一名匿名校友投资设立了“君君学姐”奖助学金。本着资助、鼓励我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刻苦攻读、立志成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宗旨,该校友向学校捐赠50万用于奖学助学。从2020年开始,这笔50万元奖助学金将分5年实施,每年资助额度为10万元。

“君君学姐”奖助学金背后有着一个充满爱与感恩的故事。实际上本次匿名捐赠者是本校毕业的一位学长,而奖项名中的这位君君学姐,则是他妻子的名字。在校期间,该学长怀着居安思危的心态,锐意进取,积极创业。毕业之后回家发扬家族的作坊事业,在事业小成之时,他不忘饮水思源,用自己的所得反哺母校,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们。

同时,在整个捐赠以及相关事宜中,匿名校友表示自己不需要奖状,也不需要表彰,只希望能将这份情谊在母校传承下去。学长这般默默无私的奉献,如同冬日暖阳般的情怀,照耀温暖了每一位受助的学弟学妹。

经法学院经过统筹考量,将“君君学姐”奖学金设置为多项奖项,主要包括学习优秀、学习进步、创新创业、社会工作突出贡献等方面,以资助并鼓励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刻苦攻读、立志成才、服务社会、报销祖国。同时,匿名学长也表示若此项目取得一定的成效,将持续进行捐赠支持,希望未来与母校在更好的范围和更深的领域加强联系,进一步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1609163558848978.jpg


12月2日,这笔带着特殊祝福的“君君学姐”奖助学金发至受助同学手上。许多受到资助的学生用手写感谢信来表达对匿名学长的无尽感激。有位同学写道:“‘君君学姐’奖助学金这份荣誉是对我努力成果的一份肯定与鼓舞,同时这份荣誉也鞭策着我去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向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大学生。”古人云:“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受到资助的学生们表示他们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出炫丽灿烂的明天,一定不辜负匿名校友和老师、学院的期望,将这份爱变成对宁大科院,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2_副本.jpg


匿名校友为学生们做出了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榜样,在学生们心中树立了感恩之心的一座精神丰碑。学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支持和教导,不仅是无私奉献和不求回报,更是奉献和公益的理念,用爱心来传递力量,用爱心来建设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