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闫国庆教授参加我院专业建设推介会

时间:2020-12-02 来源:赖晓芬 、应燕君

12月2日中午12:15,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闫国庆教授莅临我院参加专业建设推介会。科技学院副院长罗思明教授、教务部副部长彭雪峰老师、经法学院领导班子及经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经法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楠教授汇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情况,她提出要构建教学相长、全链协同的3W人才培养模式。

其次,由闫国庆教授介绍浙江万里学院的商学院情况——万里学院根据国家的需要随时调整专业设置,专业建设有很好的基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会展专业尤为突出。闫校长指出,踏踏实实做就能取得成果。专业发展需要顶层设计和一个能吃苦、讲奉献的团队,要有时代性、紧跟时代潮流,加强外语教学。

闫校长分享成功经验后,罗思明教授发言,他指出,科技学院搬迁慈溪后,注重迁建办学后的转型升级,定位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大学,我们的产业学院(包括公牛学院、新海学院)发展壮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自从1999年建校以来就开办,可谓是老牌专业、兵强马壮,所有的教师要有奉献精神,凝心聚力求发展,把专业建设好。

接下来,教师们踊跃提问,闫校长都一一认真作答。

最后,经法学院院长敖丽红教授总结,她说,浙江万里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在省里遥遥领先,我们本次把万里学院的名片请到我们学院来,和快人同跑,让我们的老师往前再迈一步。机会永远只给有准备的人,基础好了自然水到渠成。我们的教师应把基础工作做好、思考如何把空白补上来,努力促进文科在三北大地上融入其中,感谢闫校长和罗院长莅临,在专业建设上、提升上为我院把舵,以后将定期举行专家会诊、专家答辩,加大产教融合,让教师们都加入专业建设中来,让年轻老师和学院一起成长起来。


16069244629999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