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县域产业数字化研究基地联合宁大科院周巷校区管委会举办“智能家电产业概况”课程组研讨会

时间:2024-03-05 来源:胡杭爱

为了进一步培养符合地方需求的智能家电产业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经法学院县域产业数字化研究基地联合宁大科院周巷校区管委会于2月28日成功举办了“智能家电产业概况”课程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基地开展联基层重要活动,旨在构建一套全面、系统的智能家电特色课程群,以满足地方经济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会议在周巷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顺利召开,由周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叶灵主持。园区合作企业代表、经法学院中层领导、县域产业数字化研究基地秘书长吴鹏跃以及周巷校区、国贸系、电商系的专任教师和基地研究人员与会参加。

1711936897177339.png

会上,周晖杰教授详细阐述了本学期课程组一体化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他强调,本次特色课程围绕智能家电产业理论及行业发展趋势模块、分类特征及分布模块、供应链管理模块、智国际营销模块、新零售模块、国际技术标准模块、智进出口模块、案例分享模块等多个模块展开,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智能家电产业知识体系。

随后,各模块负责老师和企业导师分别就本学期课程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理论教学内容和实践教学环节的规划。他们分享了课件制作、案例编写的最新进展,并就如何深入企业实践、丰富实操平台内容、优化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在热烈的讨论中,与会老师们对课程实践教学环节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一致认为,应充分利用周巷校区的资源优势,与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同时,还应加强案例教学的科学性和典型性,确保教学内容与实际产业需求紧密结合。

会后,老师们一同参观了周巷校区的教学设施和小家电产品展示馆、直播间,深入了解了校区的硬件设施和教学环境。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智能家电特色课程群的构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智能家电产业人才培养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推动地方经济的数字化转型贡献更多的力量。

1711936917353731.png

慈溪市周巷镇有“中国小家电之乡”美誉,被评为全国小城市建设示范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经过多年发展,全镇已拥有小家电整机生产企业300余家,配套企业近1000家,涉及100多个类别、上万种产品,小家电产值占全镇工业总产值的65%以上,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小家电产业链。

周巷校区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与周巷镇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的创新之举,聚焦智能家电产业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有利于打通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所需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助推周巷制造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