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赋能国潮 双向奔赴 | 第十个产业学院“妆写”来了

时间:2024-03-27 来源:赖晓芬 杨灿灿 詹彤彤

1711502645803503.png


3月26日,瑞尔(浙江)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向学院捐资1000万元,签约共建“妆写学院”,成为我院签约的第10个产业学院。瑞尔(浙江)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国荣、总经理胡丽旦,我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高森生,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丽川出席签约仪式。


1711502691313214.png


陈君静表示,我院坚持走应用型、区域性、特色化的发展道路,主动融入地方经济,此前相继成立了9个现代产业学院和一批高质量产业班,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应用型转型新路径,为地方经济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我院与瑞尔(浙江)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成立“妆写学院”,是我院产业学院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校企双方共建的重要标志。他希望遇见妆写、加入“妆写学院”的同学们不负青春好时光,在妆写的助力下,努力成为实战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专业+管理”应用型复合人才,为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储备更多应用型人才。


1711502750901880.png


余国荣表示,“妆写学院”的成立,是妆写品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希望每一个从“妆写学院”学成的毕业生都能成为高质量、多储备、精技能、善于实践创新的应用型复合人才,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瑞尔品牌将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文化传承责任,关注非遗的传承与延续,也将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为科院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实践机会,为促进校企共同发展不断努力,为推动慈溪秘色瓷产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1711502900790208.png

高森生、余国荣代表双方签约捐赠协议


1711503185849772.png

党委副书记沈斌表、瑞尔(浙江)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裘励清代表双方为“妆写学院”揭牌


1711503299307155.png

院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思明致辞

1711503367122348.png

党委委员王廷为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1711503557993408.png

瑞尔(浙江)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梦楠代表品牌向我院赠送支票


“妆写学院”以引领区域数字媒体及文化产业发展为导向,聚焦数字媒体、文化创新与人才培养,围绕产品内容创作、视频拍摄与制作、直播策划运营、品牌传播、市场营销、数媒运营管理、网红主播孵化、工业设计、实验研发、生产管理、仓储物流、信息化建设等全产业链,培养适应企业未来发展及数字媒体产业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妆写学院”每届在校生规模为50人,学生主要来自我院人文社科类专业,采用“校内工作坊”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共享研发创新平台,互聘互用师资队伍,开展与数字媒体产业相关的研究及创新创业实践,采用工作室制和项目驱动教学模式,将教学实践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将企业实际案例和项目引入课堂教学环节,真题实做,打通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所需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1711503683769514.png



瑞尔(浙江)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梦楠、裘励清、胡卡迪,我院副院长应建华、党委副书记沈斌表、院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思明、党委委员王廷、张洋、姚松林,瑞尔(浙江)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文案部、运营部、抖音运营部、平面部、贸易部、生产部、信息化部、研发部,学院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教务部、产教融合部、学工部、对外联络与地方服务部、财务部、校园建设与管理部、保卫部相关负责人,经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新闻多一点

瑞尔(浙江)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电子商务、彩妆研发、渠道分销、新零售、品牌运营、供应链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旗下拥有国风民族品牌“妆写”。

妆写DRAWSHINE秉承中国“温良”的民族精神和特性,创作富有艺术美感和深刻内涵的民族彩妆作品。联合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进行作品研发设计,并始终坚持传统非遗与现代艺术结合的彩妆工艺,推崇自然、健康、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致力于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出自然、自信、自洽的中国妆容。

品牌作品均达到收藏级别,获得中国陶瓷艺术大奖、中国化妆品行业最佳新品奖、国潮品牌新生力量百强榜等多项国家级大奖,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文化复兴号召,发扬国韵瓷妆,将带有文化和历史印记的民族彩妆作品发扬至世界各地,传递民族价值观、传播民族文化、传达全新的民族艺术彩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