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

|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成果

喜报!“县域产业数字化研究基地”获批宁波市第六轮哲学 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时间:2023-09-22 来源:胡杭爱

9月20日,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公布宁波市第六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我院申报的“县域产业数字化研究基地”获批宁波市第六轮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实现第五轮和第六轮连续两轮申报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成功。

围绕县域产业创新发展研究,该基地凝炼了一支具有多学科、多领域、多机构、多类别交叉融合的学术研究队伍。

“县域产业数字化研究基地”立足慈溪产业需求,以“八八战略”的中心任务和“一 号工程”数字经济提质增效为目标,依托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及产业学院,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县域产业数字化人才、县域全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和数字治理等研究。基地联合慈溪经信局,与周巷、长河、观海卫镇等对接特色产业开展产业数字化服务和咨询,力求突破传统块状经济的瓶颈制约。通过服务县域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提升宁波经济发展的牵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