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2023年度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暑期实践报告大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4-01-17 来源:吴思佳

10月11日13时,2023年度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暑期实践报告大会活动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一号楼一阶一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团总支书记张源鹭老师、团总支副书记成锶烨学长、团总支副书记梁芊羽学姐、团总支副书记叶欣豪学长以及学生会主席任姿儒学姐、学生会主席裘佳焓学姐、学生会主席刘恒安学长作为评审,由经法学院赴观海卫镇反诈巡演实践团队、经法学院推普社会实践先锋队、慈溪法律援助情况调研先锋队三支队伍进行报告。

第一支上场队伍是经法学院赴观海卫镇反诈巡演实践团队,他们抓住了近几年的热点话题——“反诈骗”,以生动鲜活的表演将抽象的反诈骗内容演绎的形象具体又扣人心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向观众传授“反诈锦囊”。这一具有创新意义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反诈宣传模式不仅有助于拓展反诈宣传的范围和领域,还让反诈元素融入到百姓的生活之中,提高人们的警觉性,为共筑全民反诈的高墙奉献力量。第二支上场的队伍是经法学院推普社会实践先锋队,他们走进长河镇开展推普活动,以推普为媒,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贯彻了高校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起到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第三支上场的队伍是慈溪法律援助情况调研先锋队,他们针对法治文明城市创建中居民法治水平不高、寻求法律援助意识淡薄等现象,前往慈溪市的二十个法律援助机构展开实地调研,开展回访数据摸排等活动,倡导“法律援助下乡、回访制度完善”,有助于推动社会法律援助制度的完善,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张源鹭老师对本次报告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从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培养韧性,在今后的活动中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研究问题,注重团队合作和领导力的培养,更加关注实践活动的社会价值与影响。本次大会在张源鹭老师的发言下完美落幕。


1705506209596925.jpg


17055062442573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