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剪窗花迎小雪,送温暖至人家”小雪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4-01-17 来源:王钧昊

2023年11月22日下午15:00至17:00,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与慈溪市轻纺村村委会联合举办了“剪窗花迎小雪,送温暖至人家”小雪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体验传承窗花文化,同时通过制作窗花来寄托村民们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同学们对学业美满之思。

下午14:50,志愿者团队到达轻纺村,与村社区工作者、村民一同在村活动室布置场地,准备材料。然后,志愿者协同本次参与活动的儿童们开始制作窗花。他们一同制作了各式各样的窗花,并且举着制作完成的窗花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之后,志愿者们跟随社区工作者前往慰问村中的高龄老人,为他们贴上窗花,送上祝福。在慰问老人后,志愿者们回到活动场地,打扫卫生。下午17:00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返回学校。

本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体验了传统节气小雪的习俗,也为轻纺村村民们送去了祝福,更是促进了同处一个街道的村民与学生之间的和谐关系。活动最后的去村民家走访更是体现出了志愿活动服务于人民的宗旨,使得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体验习俗的活动,而且赋予了它更深层次的意义。


1705504221559820.jpg


17055043674027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