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创新or就业企业家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4-01-17 来源:卢圣洁

11月24日下午,由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主办的企业家论坛在1号楼104顺利举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企业家促进会会长、宁波卫莱电充电站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潮酷电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旭日为到场同学做了题为“创新or就业之新时代的选择与挑战”主题的发言。


1712034977215651.jpg


在论坛正式开始前,企业家吴旭日用幽默的方式做了详细的自我介绍,随后本次论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吴旭日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三个阶段的创业过程:从一开始的创业失败、到电商的成功、到潮牌的成功、再到现在正在进行的充电站。其次,吴旭日老师围绕“是否适合创业”、“创业or就业”的问题提出了信念的重要性,认为信念是坚持创业的基石。吴旭日老师还通过问答的形式了解了同学们的梦想,并呼吁同学们要找到梦想。接着,吴旭日老师针对创业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成熟的工作经验;二是要去做新行业、新类目;三是要利用好新媒体这个工具创造价值。最后在提问环节,吴旭日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并给予大家一些补充建议。他表示现在可以多尝试,多试错,认为选择也是一种能力。


1712035078913930.jpg


1712035121836721.jpg


相信通过此次论坛的开展,对培养同学们的创业精神和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会有所帮助。希望我院学生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在创业中更加得心应手,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