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律师不是法学择业安全垫”讲座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4-01-17 来源:包静雯

2023年12月2日下午,“律师不是法学择业安全垫”主题讲座在一号楼一阶四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日盈(宁波)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凯迪律师作为主讲嘉宾,张律师以律师职业发展路径为主讲方向。讲座由孙小涵同学主持,方玲老师、张源鹭老师、凌英菲老师和朱淑芳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法学系同学参与听讲。

首先,张凯迪律师从律师这个职业本身谈起。律师是一个职业生涯长、一个后期型的职业。但由于入门门槛高,过程艰难,导致大部分人都做不到后期,会选择在中途转业。其次,张律师对“安全垫”这一名词做出了解释,并且通过分析法学生毕业就业的投资回报率可以得出,律师并不能成为安全垫。而后,张律师指出了成为一名律师后将面临的一些问题,包括自负盈亏、生活水平低、要拉案子作营销各种工作等等。同时,张律师着重讲述了青年律师所处的困境、在律所的成长路径以及青年律师的横向路径比较,也对宁波地区律师行业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本科生毕业后进律所工作需要做的准备、大一大二该如何选择实习地点、张律师在成为合伙人律师的艰辛历程中是如何支撑下来的等问题,与张凯迪律师进行了交流,张律师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法学系的同学们加深对律师这一职业的了解,正视律师职业风险。相信听完张凯迪律师的分享,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明晰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努力奋斗的过程中皆不忘初心,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