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提灯引路 育梦成光——优秀班主任赵群

时间:2023-11-15 来源:袁红清

赵群,女,电子商务系主任,博士,副教授,硕导,中共党员,曾带班级为18电子商务班

她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在科学研究、育人服务等方面业绩斐然。

1)以扎实的科研功底,助力本科生勇攀学术高峰

近五年,她发表 SSCISCI 论文 15 篇,担任国际期刊编委,入选“宁波市理论人才三十人”,评为公牛系列“优秀博士”、“青年学者”。2020-2021期间,她和团队老师指导学生发表SSCI论文4篇,带领学生获得“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立项1项,学生在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篇;近三年,她帮助学生获得校级SRIP科研立项5项。因为科研上的卓越表现,班上学生陈仕豪已被英国诺丁汉大学营销学硕士录取,2位学生成功进入日本武藏浦和升硕项目,明年毕业后出国深造。班上有将近30%学生报考研究生。严谨踏实、乐于奉献的她,正积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2)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引领,塑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

追求卓越是她的处事风格,这也引领着18电子商务班的学生积极进取、不断突破超越自我,班级在各级各类评比中表现优异。目前,班级已获得“宁波大学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科技学院体操比赛第一名”、“院级先进团支部”、“院级活力团支部”、“宁波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年度院级优秀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班上学生因省级学科竞赛获奖或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而“免写毕业论文”的比例达25%2021年,班上2位学生评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十佳学生”,2位评为院级“创业之星”和“励志之星”。2021年,赵老师也评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