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提灯引路 育梦成光——优秀班主任田永官

时间:2023-11-15 来源:袁红清


田永官,男,讲师,中共党员,曾带班级为18法学2班。

2018年7月就职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是一名思政教师。期间,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热心教学工作,立志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并在2021年被推荐为宁波市优秀思政理论课教师。

自工作以来,主要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20年开设“中国近代历史人物评说”课程,该课程在2021年被增选为通识课程。目前承担教研项目1项和课程建设项目1项,为积极推动所教课程的建设和改革而努力奋斗。

近三年,主持过省市级课题4项(其中宁波市规划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当下正参与两本著作的编写;参加省市级课题及纵向横向课题10余项;在各级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2018年,开始担任18法学2班班主任,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并坚持“以学生为本”教学理念,获得了学生的认可和支持。热爱教学工作,不断钻研教材,研究学生学习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带班期间获得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所带班级和学生获得多项省市校各级荣誉,其中两位同学通过百分之二保送至宁大本部。

2019年,适逢学院迁建慈溪办学,积极参与到迁建的各项工作中,之后又参与院庆、主办近代浙江省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科技学院20年院史初稿的编写等工作,被评为迁建工作积极分子。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又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如在课堂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加深学生对国家和学院防疫政策的了解,并积极疏导学生的情绪。2021年9月,他又被推选为宁波市“共同富裕”宣讲员,到宁波财经、宁波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开展共同富裕宣讲共1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