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提灯引路 育梦成光——优秀班主任庞欢

时间:2023-11-15 来源:袁红清

庞欢,女,副教授,所带班级为19法学1班。

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搭建校友联系渠道。自2004年从是教学工作以来,除2014学年因外出访学外均担任班主任工作。利用长期担任班主任和专业教师的优势,构建科院法学专业校友之间的桥梁。将优秀的毕业生引入校园担任实务导师,通过校友建立实践基地,给在校生介绍实习生岗位,让优秀毕业生给母校拍摄法学专业宣传片,例如浙江省优秀青年律师李晓靖是06级法学毕业生,浙江省团代会代表马海静是15级法学毕业生,都是她担任班主任的学生。

不断精进教学技能和专业水平,为学生专业学习带好头。作为专任教师,精心备课,上好每一堂课,受到好评。曾获浙江省微课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2019浙江省高校首批“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等多个省级奖项,主讲的课程《民法学1:总论》被认定为浙江省一流课程。

持续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促进师生研究能力提升。作为班主任享受和学生的专业交流,喜欢和同学们共同钻研专业问题,和学生一起提升专业研究能力。曾主持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浙江省教育规划项目和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带领学生进行演讲,开展调研工作,撰写调研报告,写作论文,指导学生多人多次获得浙江省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浙江省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等奖项。仅2022年,学生获浙江省法律职业能力竞赛论文二等奖、浙江省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宁波市高校思政课优秀学生调研报告二等奖。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培育学生的职业伦理和社会责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民法典刚颁布的2020年,利用暑假,每天早上6:50和同学们通过微信晨读民法典,根据该经历创作的视频《民法晨读会-6:50请拍拍我》曾获浙江省“民法典与我”优秀视频展播。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利用专业知识,为社会民众开展法律知识普及讲座,获得宁波市思政理论课教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宁波市优秀法治讲师。关心慈溪基层治理,积极在政协呼吁各界加强对高校和大学生的重视,获2020年慈溪市政协先进委员。关注慈溪文明城市创建,带领学生走遍慈溪每个角落,带领团队获得志愿者项目大赛优秀奖,曾获慈溪市政府先进个人表彰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后仍以培养学生为初心,做好班主任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