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有问题,找经法在线

时间:2020-02-14 来源:应燕君

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9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发布的通知,成绩将于2020年2月21日上午10时发布。

当天经法在线微信端特别热闹,上百条信息涌向小经,原来都是忘记了四六级准考证号的同学,咨询小经有没有办法帮助自己查到准考证号。今年遭遇新冠病毒疫情,开学时间一再延迟,本想着开学回校能找到准考证再查不迟,开学日期不定,同学们挂念着成绩了呢。了解到同学们的需求后,小经通过多种途径,基本找到了同学们的准考证号,同时在微信端为有需要的同学进行一一私聊解答,一下子小经收到了来自同学们的各种赞美与感谢,竟有些不好意思了呢。

疫情防控期间,好些同学咨询小经图书馆借书的还书期限可否延长?小经了解详情后,立刻与相关负责部门联系反馈同学们的诉求,学院领导第一时间作出回复:一顺延还书时间,二修改系统罚款日期(不会因为延迟开学造成预期并罚款),三简化开学后还书流程。同学们得知解决方案后,直呼这波操作666!

什么时候可以买返校车票?毕业实习怎么办?类似的事例不胜枚举,小经成为了经法学子居家防疫期间寻求问题帮助的第一选择,“有问题,找经法在线”的口碑渐渐在同学间传开。

今年新冠疫情下,经法在线除了为同学们解答寒假期间各类问题,还担起了防疫宣传员,从1月下旬开始,每天更新朋友圈,发布学学院官方通知,梳理宣传防疫知识,全方位为同学们解读新冠疫情。

经法在线是经法学院学工于2019年8月1日开通的微信互动平台,目的是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智慧学工,推进网络思政工作,让办事“最多跑一次”,让服务更精细走心。

“好友”、“朋友”的身份,辅以微信这个同学们使用最广泛的社交工具,经法在线一经上线,就获得了同学们的热捧,截至12月8日,小经朋友圈已有1055位学生好友,学生覆盖率超80%,共接待问题2054个,服务1703小时,完成一次都不跑网上办事达943项。

在接下来的新学期里,经法在线会继续倾听同学们的需求,简化各类办事的流程,提高服务人员的素养,扩大服务面,健全完善服务体系,做好同学们的百事通、生活保姆、心理医生、情感专家,成为经法学子最亲切的好友!